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 深圳病毒视频拍摄及深圳商业摄影讲述不同天气情况下如何拍摄
详细内容

深圳病毒视频拍摄及深圳商业摄影讲述不同天气情况下如何拍摄

一、做好准备,预期到达

众所周知,浓雾天气一般会出现在一定的时间段,所以拍摄浓雾天气要在拍摄前应先将摄影器材准备好,一定要在太阳出来前就要到达拍摄点。这样有备无患,才能拍摄出美景。

二、抓住机会,从容应对

晨雾来无影、去无踪。所以拍摄过程中一定要心里有“谱”,拍摄什么镜头,如何拍摄。免得在短暂的时间内手忙脚乱。拍摄一定要抓住机会,快拍、多拍。避免过后素材不足而产生苦恼。

三、技术讲究,细节处理

在浓雾和烟尘环境中,和正常拍摄有着很大的差别。由于在空中弥漫着许多反光的物质(水分子、尘埃颗粒等),会使你相机的曝光系统受到这些反光物质干扰,从而得到一个错误的曝光结果。所以测光后一定要增加1~2级的曝光量,否则可能会发生胶片曝光严重不足的问题。另外,如果有可能,不妨采用包围式曝光。这样的一个细节处理,会让拍摄出来的画面更有感觉,更有神韵。

四、注意安全,做好防护

在拍摄扬尘环境中,往往在大型厂区、风中、或者马路边。拍摄过程中,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的安全,以避免出现事故。同时要保护好器材,避免因为一些疏忽而造成器材的损失。

(一)杨氏程序杨氏程序是美国著名广告大师“杰姆斯•韦伯•杨”在其所著的《创意法》一书是提出有的,5个步骤:
1、收集资料----收集各方面的有关资料。
2、品味资料----在大脑中反复思考消化收集的资料。
3、孵化资料----在大脑中综合组织各种思维资料。
4、创意诞生----心血来潮、灵感实现,创意产生。
5、定型实施----创意最后加工定型付诸实施。


(二)奥氏程序奥氏程序是美国广告学家奥斯伯恩总结了几位著名广告设计家的创新思考程序而提出的,它基本有3个步骤:
1、查寻资料----阐明创新思维的焦点(即中心);收集和分析有关资料。
2、创意构思----形成多种创意观念,并以基本观念为线索,修改各种观念,形成各种初步方案。
3、导优求解----评价多种初步方案;确定和执行最优方案。


(三)黄氏程序黄氏程序是香港地区一位广告学者黄沾先生提出来的,其程序为:
1、藏:收藏资料;
2、运:运算资料;
3、化:消化资料。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