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关于分镜头脚本制作常见的三种手法
详细内容

关于分镜头脚本制作常见的三种手法

        在深圳宣传片制作中,分镜脚本的制作方法都有哪些呢?

        手绘:这是目前许多深圳宣传片制作公司仍然采用的制作手法,其特点是比较快捷和省钱,而且随导演意图度身定制,各环节都会非常精准。现如今为求完美,手工绘制时,也会借助电脑上色和进行修改。

       电脑合成:为了更逼真地表现出广告宣传片创意,一些深圳宣传片制作公司会找演员在一些场景里进行表演,并用相机拍摄下来制作成故事板。用这种方法制作效果固然不错,但因为要请演员、制作场景、请导演、购置道具、请摄影师,会耗资不菲,并且制作周期会很长。因此,只有实力雄厚的大公司在给大客户提案时,才采用这种方式制作故事板。而大多数宣传片制作公司会利用一些图片素材通过电脑合成,制作成故事板。与拍摄照片比较起来,这种方法比较省钱,而且如果做得好,其效果可以与前者美。但是采用这种方法,寻找合适的图片素材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在宣传片制作的过程中还要对一些画面进行必要的修改。用这种方法制作故事板也需要较长的时间。在画面素材不合适或者不够用时,就需要用相机拍摄一些人物动作和场景,再与已有的画面素材一起进行电脑合成。

1618625068298910.jpg

        电脑合成动态脚本:随着科技的发展,客户和制作方都对宣传片分镜头脚本的制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今分镜头脚本的制作已不再停留在平面的维度内。随着从业人员的市场细分,随着中国影视广告业水平的不断提高,动态脚本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提案的会议现场,这种动态脚本顾名思义就是将广告创意以及导演的分镜头构思以动态的完成篇效果呈现在拍摄之前,可以被视作拍摄前的预演。这样的脚本最大限度让客户和制作者提前看到最接近实拍的效果,对于导演的分镜头设计和实拍方案的评估最具说服力和现实参考价值,最主要的是片子中每个镜头的时间长短和全片的节奏设计让观者一目了然,客户的修改也有了直观的依据,这是传统的平面分镜头稿无法超和比拟的。动态脚本的制作也有两种方式,其一是在众多的视频广告,企业宣传片,微电影中去找到与未来分镜头拍摄方案相近或相似的镜头作为素材剪在一起形成接近未来完成片的参考。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