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在导演风格和强化节奏上,运动镜头会起到怎么样的作用呢?
详细内容

在导演风格和强化节奏上,运动镜头会起到怎么样的作用呢?

        在导演风格和强化节奏上,运动镜头会起到怎么样的作用呢?

        首先导演风格的体现。风格—宣传片创作中的一种个人化倾向。在一部宣传片中,尤其是在播放时间很短的广告宣传片中,当技巧元素、造型元素的重复使用和复合使用足以成为全片表现形式的视觉主导时,便可以构成导演风格和广告片的风格。也可以说,任何造型元素、导演方法、技巧,在深圳宣传片制作中使用一次是手段,作为排列使用两次是重复,使用三次以上就成了风格。很多广告宣传片片导演会利用运动镜头,超越广告内容、从视觉上形成语言风格来强化视觉记忆。曾经有一则《国家形象》广告片,片中的人物都是中国最具代表的可谓有世界影响力的名人,这则广告不到一分钟(平均长度版本),人物都是摆拍,并没有常规的叙述性动作,就像是在照相馆照相,全片最明显的视觉特征就是每一组人物的镜头都是由一个拉开的镜头构成的,每一组镜头的运动方式和频率、速度、角度、高度几乎一样,这样就在视觉上形成了统一的风格和格调,一切语义尽藏于这缓慢的移动中。

1624932250634968.jpg

       另外,形成并强化节奏。在深圳宣传片拍摄片中当镜头以一种连贯而又有间歇的方式,形成有序的有规律的运动时,我们就称之为有节奏的运动。作为创作者,作为导演,我们需要这种有节奏的运动,它赋子全片生命和魅力,它让观者主动并愉悦,它能创造出人人共吗的意境。运动节奏的形成首先是生理上的,然后才从生理上升为心理的。运动镜头在运用过程中重要的是要设法形成节奏,并使其成为一种视觉语言,以此来参与叙事和塑造人物产品并升华主题。一般说来视觉节奏不能仅仅由镜头本身运动所形成,还要充分考虑与镜头内部的运动配合完成,由人物运动和镜头运动相互作用、相辅相成形成的节奏,会更和谐,更强烈,更丰富,更加视觉化。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