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在宣传片拍摄中常说的现场调度是什么意思?
详细内容

在宣传片拍摄中常说的现场调度是什么意思?

         常说的现场调度在深圳宣传片拍摄中是什么意思?现场调度是导演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导演通过现场调度设计来完成对全片的艺术表达,调度设计的成败和效果直接影响全片的最终效果,导演对创意中视听语言的设计和理解都要通过现场调度来实现,可以说现场调度是导演十分重要的创作手段和实现工具。

1619312965858054.jpg

         那么调度的涵义和内容是什么呢?调度这个词,源自于法语Mise-en-scene,意为“摆在适当的位置”或“放在场景中”。起初这个词只用于舞台剧方面,指导演对演员在舞台上表演活动的位置变化所作的处理,是舞台排练和演出的重要表现手段,也是导演为了把剧本宣传片的思想内容、故事情节、人物性格、环境气氛以及节奏等,通过自己的艺术构思,运用场面调度方法,传达给观众的一种独特的语言。

        在影视广告宣传片拍摄中“调度”是指导演对镜头内有运动行为的人和物的安排和布局。这里要特别强调运动中的人和物,事件和物体的本质要在变化中体现,运动决定变化,运动的方式和性质就取决于导演的调度。调度包含两个层面:对演员(剧中人和有运动行为的道具或产品)的调度和对镜头(摄影机)的调度。演员调度就是通常所说的画面内部的调度,镜头调度就是通常所说的画面外部的调度。这两个方面的完美结合,完成了影视广告宣传片拍摄的调度。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