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视觉暗示在镜头调度中的作用
详细内容

视觉暗示在镜头调度中的作用

        拍摄角度在镜头调度中是起到关键作用的。在深圳宣传片制作中,不同的拍摄角度构成了整部宣传片的视觉语言的传达。拍摄角度具有视觉暗示、影响空间透视关系、体现人物位置关系及叙事关系、塑造人物形象、决定广告宣传片视觉形式风格等作用。

1621557164877643.jpg

        其实中视觉暗示也是拍摄视角的体现之一。视觉暗示作用一般可从四个层面体现,即生理、心理、主观、客观,而这些都是以观察主体的视觉经验和视线基点为基础的。生理层面一般是基于人的视角特点当人站立、坐卧、行走时,处于的生理状态是不同的,眼睛所看到的客观世界的形态也就不尽相同、当摄影机角度呈现出与之相对应的客观世界形态,观者自然会与自己经历的感观感受关联在一起,由此也会得到主体的共鸣,获取主体的生理状态的信息,因此有时候导演会反其道而行,极力去创造颠覆于正常生理存在的视角,为观者创造最大的视觉猎奇快感,同样,这种生理层面的视角也不仅限于人类,诸如我们现在常见的一些动物昆虫的视角也都在为创意提供更多的异趣空间。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