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 塑造人物形象方面,镜头调度有着怎么样的意义?
详细内容

塑造人物形象方面,镜头调度有着怎么样的意义?

         在塑造人物形象方面,常常会对镜头调度有着重要的要求。宣传片拍摄角度对人物形象的表达,是指在演员自身形象、气质、化妆、服装、叙事情节、动作以外的形象再表达。我们称角度的这种表达功能为视觉揭示。通过角度来揭示、表达人物形象、形体动作,从而进一步传达出人物的性格、思想。仰拍,人物的形象会十分鲜明。

src=http-%2F%2Fwww.visualfeast.cn%2Fuploadfile%2F20151029170836397.jpg&refer=http-%2F%2Fwww.visualfeast.jpg

        俯拍,人物的形象则会略为逊色。仰拍瘦人会使人物显胖和略为丰满。俯拍胖人会使人物显瘦和略为灵活。人物是画面表现的主体。人物是画面构图构成的主体。对单独表现场景及空镜头的画面,其角度即使完全从场景出发、从空间出发,但实际上也是从人物出发。因为要“以景写情”,对表现人物的画面,角度应更多从人物、人物设计出发。所以,镜头画面在对人物的表达、角度的选择与设计上完全要依据人物的形体关系、人物动作及位置。在深圳宣传片制作中对人物的最佳塑造,主要是来自于人物的外在动作、对白(语言)和演员的表演。而场景、空间、化装、道具、服装、角度、光线、色彩等元素,对人物只是一种辅助性揭示和塑造。在众多的相关造型辅助元素中,角度对人物的揭示更多的是在形象透视上、视觉关系上。

        角度一旦与人物发生联系,构成关系,就成为对人物表达的叙事语言。重要的是,导演一日采取有意识的镜头角度变化,就要在视觉上略为强化这种关系,要在镜头语言风格上让观赏者意识到在人物形体关系相同的状况下角度的不同处理所隐含的叙事意义。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