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在宣传片拍摄中化妆一般分为哪几种类型
详细内容

在宣传片拍摄中化妆一般分为哪几种类型

        与生活、戏剧、其他影视剧化妆不同,在深圳宣传片制作影视广告化妆还要符合产品目标人群的特点,符合整体宣传片拍摄广告创意的要求进行个性化妆或者另类化妆。所以说影视化妆涉及的专业和技术要比生活中的化妆复杂得多,技术含量更高。依据不同的剧作目的和广告创意人物,化妆有以下几种分类:

年龄妆造型

      通过化妆造型塑造人物的不同年龄特征。多用于表现人物因时间跨越、岁月变迁引起的生理变化,要注意细节的刻画,还要注意这些变化与生理特性相符。有些宣传片作品中,化妆表现过于粗燥,头发花白了但脸上却一丝皱纹没有,除非剧中人物是天山童姥,否则如此明显的破绽会招致观众的不齿,影响片子的信誉。

个性妆造型

     通过化妆造型展示人物个性形象特点,使其区别与普通大众。这在一些以另类风格为主要表现的宣传片广告中被广泛应用,但要注意个性形象的界定并不等同于搞怪,还要保持审美特性,符合审美规律,否则就有哗众取宠之嫌。

装饰妆造型

    通过化妆造型美化人物形象,弥补面部缺陷。多以彩绘的形式,直接运用色彩改变人物肤色、形象,比如脸部的装饰彩绘,或是出于掩饰疤痕而绘制的图案等。

效果妆

     为了再现或描写真实情景,通过化妆造型塑造人物在流血、病态、受灾落难等特殊场景中的特殊形象。

特技妆

     运用特殊技法,如采用毛发制品(如假发、假须、假眉、假睫等),改变人物正常的形象,塑造另类或特别的人物形象。如通过化妆造型塑造人物在童话、神话、传说、科幻及想象等特殊非现实情景中的特殊形象。

    一般来说,除了没有特殊限定,化妆造型师应该依据创意内容和人物定位的要求将所有以上造型手段有效结合,综合运用,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化妆造型设计的创作价值。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