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宣传片拍摄时演员调度的空间特点
详细内容

宣传片拍摄时演员调度的空间特点

        在深圳宣传片拍摄中演员调度需结合空间特点。有的导演在进行演员调度设计时,会忽略场景特性,往往场景是场景演员调度是演员调度,相互作用甚少如果在进行演员调度设计时能够充分利用场景特点,使两者之间相互关联相互作用,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可能会带来更多的调度设计灵感,让演员的调度设计更加如鱼得水同时也会让场景特点更加突出。因此,导演最好根据现场环境和场景的特点合理设计演员调度,演员的走位要充分展现场景的特点,更要利用场景的特点。在塑造多维空间的视觉形象时,在宣传片制作时演员的调度也会显得至关重要,有时候,精彩的调度设计会创造出完美的空间效果。另外对前后景群众演员的调度,导演也不能忽视,这里有几种常见的调度形式供大家参考:

1621133907782149.jpg

(1)水平调度。顾名思义,人物的调度是基于水平方向,在摄影机前,由左向右或由右向左运动,变化方向和位置,这里的左右是指广义的方向。

(2)纵深调度。在摄影机前,人物由画面前向纵深或由画面纵深向画面前运动,变化方向和位置。这里特别要注意的是,这种调度会造成景别的变化。

(3)垂直调度。这种调度受空间形态的影响较大,在垂直纬度的形态环境中(大多指楼梯台阶、山坡、双层床、房上房下等立体多层空间),人物由高处向低处或由低处向高处运动,变换方向和位置。

(4)不规则调度。这种调度具有很强的不规则性、不确定性。在摄影机前,人物的运动视空间环境的变化而变化,方向和位置的变化无规律可循。

(5)综合调度。将上述两种以上或更多的调度形式综合于一个镜头之内的调度,多适用于大场面、人物群戏的调度。

以上所举的几种调度形式,都是指在一个镜头之内的人物调度。而每个单独镜头之内的人物调度,都应和整体的场面调度统一起来考虑,局部应服从宣传片拍摄的整体。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