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镜头调度会影响宣传片视觉形式和风格
详细内容

镜头调度会影响宣传片视觉形式和风格

         在深圳宣传片制作中,镜头调度和角度常常会决定广告宣传片视觉形式风格。画面效果的事实告诉我们,正常角度的平视拍摄,画面并不会有什么视觉异样和鲜明感。因为这种角度只是对景物和人物的正常再现。但是,仰拍的低角度和俯拍的高角度则会引起人们(观者)的视觉兴趣,主要是因为人们缺少这种视觉经验。

1622592774685065.jpg

         当你在广告宣传片拍摄时镜头画面处理过程中以某一种角度为主时,就会形成一种视觉主导风格,从而在视觉效果上,影响整个影片的叙事内容和造型风格。所以,角度运用一定要有其主观性定要形成一种主导风格(以某一种角度为主),一定要讲究技巧,以便形成一种视觉形式风格。风格纯粹体现为一种视觉语言结构与画面效果。将拍摄角度作为主导形式贯穿全片,必然会在视觉上、画面上效果上形成独特的韵味。当然,决定角度的关键还在于全片的内容,在于全片的叙事主体,在于这一切内涵表达所采用的手段及技巧的运用。

      所以我们说:广告宣传片的风格决定角度。创作实践证明,在广告片创作中,导演、摄影师对角度的处理及运用大体上分为两种风格:一是以平角度摄影为主,老老实实地拍摄,不去追求什么特殊的摄影角度,那么,这种方式就必然要求导演对画面的其他造型元素尤为重视,只有这样才能既保证视觉造型,又保证弥补平角度的不足;二是以各种角度变化为主,追求角度变化所带来的视觉造型的鲜明性,这种方式处理,则要求导演在一场戏或全片中,以某个角度为主,形成角度趋势,从而决定一场戏或广告片的视觉风格。以,风格是关键,因为风格是整体。影片风格决定角度风格,角度风格反过来又影响、完善着宣传片的风格。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