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景别在拍摄镜头调度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详细内容

景别在拍摄镜头调度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在深圳宣传片制作中,常说的镜头调度的涵义是什么意思呢?镜头调度即利用改变摄影机或镜头的状态来获取不同镜头画面的行为。导演运用摄影机的运动(如推、拉、摇、移、升降、跟等各种运动方式),镜头景别,不同焦距镜头的选择,焦距的变化,以及俯、仰、平、斜等摄影机不同方位和角度的变化来获得不同形态的画面以此来表现节奏,展示空间特点、人物关系、环境气氛等。以上就是镜头调度的全部内容。

src=http-%2F%2Fphotocdn.sohu.com%2F20150115%2FImg407807336.jpg&refer=http-%2F%2Fphotocdn.sohu.jpg

       景别在镜头调度中一般会其到十分关键的作用。在分镜头及宣传片拍摄中,确定一个画面选用什么景别,是导演和摄影师重要的创作活动之一。景别的设计传达和表现着被摄主体的信息,展示着被摄主体与环境的关系,而且强化着节奏。前面对于不同景别的特点和内容已有描述,景别的设计实际上就是创作者想给你看什么和看多少。从远景到大特写,主体在画面中占据的面积差异很大,承载的信息量多少不等,因此说导演运用景别变化来控制信息量的传播是经过设计和取舍的,观众对于景别承载的信息量的摄取是直观、明朗的;景别的变化同时也是被摄主体与背景环境关系的变化,这种变化也在影响和改变着观众与被摄主体的视觉距离,而这种视觉距离又影响着观众内心的波动,从而在观众的心中形成强烈的起伏和节奏,就像音乐中的音阶高低错落。因此景别在镜头调度中的作用是明显的,也成为导演镜头调度的重要手段之一,对导演的镜头调度设计影响深远。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