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运动镜头在宣传片拍摄中赋予的意义所在
详细内容

运动镜头在宣传片拍摄中赋予的意义所在

         运动镜头在深圳宣传片制作中经常会赋予的意义一共有八点,其中重要的就是以下两点:

        (1)揭示人物和深圳宣传片拍摄主体或产品的本质特征。我们镜头所面对的人物或者产品,都是极富个性的,有其各自的外在特征,当我们刻画一个人物或者在表现一个产品时,都力求360度全方位地展现其特点和魅力,此时运动镜头无疑是最佳选择,只有运动才能让观众全面而客观地观察并了解到眼前的人或者产品。而且也有很多广告创意是建立在运动镜头的唯一属性上的,例如有一则公益广告宣传片,大致内容是:画面中一个女性的侧面剪影,高耸的乳房很性感,令人浮想联翩,然而,随着镜头缓慢转到女子的前面,意想不到的画面呈现,女子只有一个乳房,顿时,之前的美好印象灰飞烟灭。这是一则劝解女性定期做妇科检查的公益广告,在这个广告中,女子的形象出现了前后落差和质的改变,给人的震撼是难于言表的,所有的语言与感染力最终都借助这个运动镜头得以实现。

u=2434799513,2055400985&fm=26&gp=0.jpg

        (2)情绪的渲染。优秀的影视广告宣传片作品不仅仅是要完成创意的叙述,还要能够引起观者的共鸣,因此传达情绪并渲染情绪就变得极其重要。镜头结构中,叙事是基本的,是第一位的也是浅层次的。在画面中表现情绪,特别是用运动形式来表现情绪才是画面终极的、最高层次的追求对于镜头的语意、画面情绪的表达,运动镜头不仅是最好的传达形式,同时还能将画面情绪推向高潮。广告片的情绪、导演情绪、镜头情绪在运动表现中有时是单一的,有时是整合的。运动中的镜头是创造画面情绪和渲染画面情绪的最佳载体。在一些MTV作品中,演员在演唱歌曲的同时,会运用一些形体语言或是表情来传达一种情绪,或悲伤,或无奈,或喜悦或激昂,这时我们会经常看到在这些镜头中摄影机会围住演员做出缓慢地移动,而此时的镜头运动并不是以表现内容为主导,对镜头中人物动作的指向性也并不明确,多半是为了在歌曲的旋律中去强化演员的情绪和演员内心节奏和思结的表达。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