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在宣传片制作中如何制作分镜头脚本
详细内容

在宣传片制作中如何制作分镜头脚本

         在深圳宣传片制作中如何制作分镜头脚本是至关重要的。“分镜头脚本图稿”又称作“故事板”。它不是儿童画,不是卡通画(除非你的创意要使用卡通的形式表现),也不是漫画。一个好的故事板,就是导演现成的宣传片拍摄蓝本,完全可以作为导演现场拍摄的指导和参照使用。一个好的分镜头脚本要具备如下特点:

1618452442480372.jpg

        要有镜头感

        前面我们已经对镜头的概念做了详细的说明,好的宣传片分镜头脚本要在每一个镜头画面里把景别、拍摄角度、画面构图、透视关系等视觉效果体现出来。

       要有动感

       宣传片的画面是运动画面,因此,故事板的每个画面要画得生动,要采取各种办法使画面具有运动感,切忌静态和呆板。

      要有层次感

      宣传片作品的大多数画面都是有纵深感的,有虚实关系和主次关系,故事板的画面要体现出每个场景的空间层次来,要有前景、中景、后景之分,不要使所有的景物和人物都处在同平面上。故事板不是草草勾勒的创意草图,越逼真越细致越好,人物神情、环境氛围都应该尽可能细致地表现出来。

      要有完整性

     不能把一些关键的场景画面或是视觉信息省略或漏掉,致使叙事残缺不全,逻辑不连贯,让人无法理解。

      要注意画面规格

     一般依据每个不同的创意而定,一支30秒的电视广告大概需要制作的画面在15-20幅之间,按播出媒体的长度和高度的比例16:9绘制。今后随着媒体形态的变革与发展播出用途和介质的不断开发,绘制规格和比例也会随之改变,到时候出现千形百状的画面构图形态也不是没有可能。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