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感光度和曝光在宣传片拍摄中意味着什么?
详细内容

感光度和曝光在宣传片拍摄中意味着什么?

        在宣传片拍摄中经常要注意的问题就是光的的强度,也就是感光度和曝光。所有的宣传片作品(胶片或视频)都需要光线,因为恰当的光线强度可以得到恰当的曝光。这意味着当有足够强的光照亮镜头前面的东西时,该物体就能够被看到并被感光材料记法下来。所以你必须保证场景里有足的光让被摄物体能够被胶片或摄影机CCD识别。随看光的强弱变化,人类的视觉系统有一个范围很广的“曝光”感光度。无论是在非常暗的环境里还是在非常明亮的光线下,我们都不必去换一双眼睛来看。

1618279660345213.jpg

        但电影胶片和摄像机的光敏元件没有这么灵活,基本上都是最初就设定了一个感光度。我们说最初是因为有些技术手段可以改变胶片和摄影机的感光度,不过就我们的目的来说,假定制造商只给我们单一的感光度额定值(通常以由国际标准化组织计算出来的一个数字或曝光指数A5A定值的形式表现)如果不小心给摄影机提供的光线太强,会曝光过度,影像太亮或者白成一片。如果提供的光线不够则会曝光不足,影像就会太暗。

       根据所用电影胶片和摄影机感光度,你可能需要不等量的光线来恰当的拍摄。较低的曝光指数(60 64 100)意味着较少的感光介质,而较高的指数(320、500)则意味着较多的感光介质。测光表(无论是手持的还是摄影机内置的)就是用来测量被摄主体和拍摄场地光的强度的。开启或关闭镜头光圈是控制镜头进光量最常用的方式。

      在镜头中实现曝光的基本原理仅仅是个开始。在哪里用光、用多少光、在画面周围安排什么性质的光,实现这些创造性的控制才是我们的真正目标。光线影响着许多其他创造性的选择。关于宣传片制作光的强度有一个需要牢记的教训:可利用的光线越强,景深就可以越大(想象白天外景)。所以你将不得不收小光圈来挡住过多可利用的明亮光线,从而增加景深。光线越弱,就越需要开大光圈,景深就越小。所以有目的地限制光线用以适度曝光除了可以改变你的镜头里什么是曝光适度的或不适度的之外,还可以改变什么是清晰的或是模糊的。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