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画面焦点在宣传片拍摄中是如何被定义的?
详细内容

画面焦点在宣传片拍摄中是如何被定义的?

        画面焦点,就是在画面中引导观众的眼睛。在宣传片拍摄中,对于焦点的把控是最为基本的技术手段,当然也是尤为重要的。在一个镜头的取景是建立在摄影机类型、摄影角影距离以及镜头焦距上的。宣传片画面中被摄主体的构图是你的创造性围你现在正依照九宫格定律和斜线法楼现那些元素,并深人到画面的中是和后景。宣传片画面中的这个深度空间也开启了镜头工具箱里的另一个加工具—焦点。人的眼睛在同一时间只能聚焦于一个物体。就像你从身边的一个地方看向另一个地方,眼睛直接把焦点转向了兴趣新目标,于是产生了集距不变的错觉。但在现实中,眼睛一次只能聚焦于一个物理平面或距离摄影机镜头也是一样的。它一次只能在一个距离上清晰地、鲜明地聚焦这个距离被称为焦点。

1617421194253018.jpg

       在这个焦点的距离周围有一个区域也有可接受的清晰度(不模糊)这个区域被称作景深( depth of field,DoF)幸运的是,影像光学遵循一定的科学规律,所以有很多可用的图表和表格来帮你预景深的变化,并允许你在宣传片画面中创造性地设置焦点。设置焦点是摄影师或摄影助理的工作。决定宣传片制作画面构图中什么是主要焦点的重要对象通常是导演或摄影指导的工作。由于在镜头里深人地安排演员和设定服装现在成为可能,所以你需要决定把焦点设置在哪儿(离影机距离多远,并控制视众在银箱上最可能注意到的东西。在这出现了另一个镜头语法小门:镜头聚焦的东西就是给观众看的最重要的东西。

       再强调一次、人类几乎总是焦去看所有的东西,我们不习惯模幅糊(除非我们近视又非不就矫正镜片)地看东西。摄影机镜头不知道应当聚焦在哪儿,只有摄影师才知道。所以要根据你所希望得到适当关注的东西去设定聚焦平面和深,观众会想看在焦点最清晰鲜明的区域里的对象。景深以外的任何东西对观众的眼箭来说都仿佛是模糊一片因此不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观看对象如你所见,选择焦点的日标是当观众观石画面中的元素时引导他们体验的关键部分。因为人险和眼睛通常是主要的兴趣日标,所以你可能希望把景深控制得小一点,模糊掉邯些可能干扰画面的背景。这样一来众就把注意力放在演员身上了,而不是演员身后约9.14米墙上的标志不过设定焦点时要小心,因为柔焦或是轻微模糊的镜头很容易被眼尖的众注意到,而且除非立即得到修正,或画面中引人了其他焦点特晰的元素,否则观众会排斥这个镜头并从观影体验中脱离。在这个例子里你就没有做好一个影师或是导演的工作。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