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常说的前景中景和后景在宣传片制作中是什么意思呢?
详细内容

常说的前景中景和后景在宣传片制作中是什么意思呢?

       常常说的前景中景和后景在宣传片制作中是什么意思呢?在宣传片拍摄的镜头空间深度中,基于摄影机镜头的远近,这个空间被分割成了三个部分:前景、中景、后景。它们跟画幅的边缘一起形成了电影的三个维度:宽度、高度和深度。

1617067555772945.jpg

       前景:顾名思义,前景就是从摄影机镜头到被摄主体之间的这一段区域。它是在兴趣领域之前的空间。它不是必须放上东西的,事实上也的确经常是空着的。然而一个有创造力的导演就可以在这个空间里放点什么。当然,前景元素必须强化这个镜头的构图,并且不能遮挡它后面的区域它应该有助于点缀环境(如一截树枝),也许是一个抽象的形状(墙的部分或是公园长椅),它还可能带有叙事上的含义(十字路口的停车标志)无论这个物体是什么,你的意图是什么,你都应该努力尝试去掉随意和意外的前景元素,因为它们可能会分散观众对镜头里更重要的深层次细节的注意。

       中景:无论宣传片拍摄场地有多大,大部分的宣传片中的表演都会在中景进行。中景是这样一个区域:对话可以在这里得到展现,情侣可以在这里共舞或者小汽车可以在此到达停车标志。在中景中所有或者绝大部分的身体动作都是可见的。当主要表演在这里发生的时候,观众可能在这个镜头里得到所有的信息。中景在像远景和中景这样的大景别镜头中更容易发挥作用。特写系列的景别很难有足够的深度去把三个部分都表现出来,不过如果你设计得好的话还是可以实现的。

      后景:既然你现在已经知道了前景和中景,理解什么是后景就是很容易的事了。后景就是从中景之后到无穷远处的一切。当然,如果你是在餐馆里进行拍摄的话是不会有“无穷远”的,被拍到的主要表演后面的物理空间就是后景。其他吃饭的顾客、走来走去的服务员以及屋子后方那堵墙都成了这个镜头后景的一部分。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