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除了消费者,产品广告的受众竟然也是同行和传媒
详细内容

除了消费者,产品广告的受众竟然也是同行和传媒

        为什么说除了消费者以外,一部产品宣传片广告的受众竟然是影视同行和媒体?       

        广告宣传片的对象是同行

        这些“飞机稿”的对象,除了广告奖的评审外,还包括各大宣传片制作公司的创意总监。试想,大家为什么要拿奖?说到底当然不会只为家中多一个奖座可作陈列装饰之用,其实只为得到各大广告公司创意总监的垂青,让自己可以升职、加薪。所以,创意人创作一个广告,不一定单纯为吸引消费者对商品产生兴趣,好的创意在吸引消费者之前已先令创意总监对你产生兴趣。结果,很多时候,广告能否被消费者认同反而不是首要考虑的因素。产品宣传片的创意能否突围而出,博得创意总监的青睐,才是最要紧的事情。君不见有些创意人年年获得广告奖,所负责的产品却惨淡收场吗?不过,创意人刻意吸引同行注视也不全是为了加官晋爵,有时亦是对自我的肯定,生怕没有好的作品投放,就会被人家小看。一旦有好的创意在电视或杂志亮相,受到同业的认同,就有点光宗耀祖、不枉此生的感觉。因此,广告的对象就是广告人,真的也是实情。

1616982410452734.jpg

       广告宣传片的对象是传媒

      有些创意人的广告对象却是大众传媒。我认识不少创意人很看重大众传媒对他们作品的评价。每次有作品投放都会主动通知传媒,希望得到访问或报道。创意人不少都是新闻系或传播系出身,昔日的同学或学兄学妹已是今日的电视台主持或杂志编辑,于是掌握传媒的机会增加,曝光率自然不低。我听过某些创意人每次构思创意时都会刻意计算广告投放后所引起的影响,是否有足够的卖点让传媒报道。广告受益人注意,产品间接得益,本也无可厚非,只是很多时候创意人为求吸引传媒采访,不惜哗众取宠,罔顾产品的形象或社会道德的规范。这当然不是广告人应有的操守。我创作的广告也不是单纯为消费者的。作为一个基督徒广告人,我很希望借广告去荣神益人。这不代表我要借客户的广告费去传教,而是希望借广告创作去传递一些正面的价值观。所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产品宣传片作为种传媒工具,具有洗脑式的播放特性,绝对可以为社会塑造一种全新的文化。用得其法可以令社会积极进取,不得其法就会茶毒众生,为害人间。创意人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