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在宣传片拍摄中什么是俯拍镜头和仰拍镜头?
详细内容

在宣传片拍摄中什么是俯拍镜头和仰拍镜头?

        在深圳宣传片拍摄过程中,常常会运用到的俯拍镜头和仰拍镜头是什么意思呢?

        俯拍镜头:是从更高的有利位置拍摄演员或动作即刻带给观众一个隐含的含义,俯拍镜头经常让观众产生这样一种理解,那就是他们在银幕上看到的人物比较弱小、卑微,或者目前正处于弱势或被损害的位置。摄影机通过透视把演员“压缩”到地面上,让被摄主体处于较低位置,并使他们看起来又矮又小如果俯拍代表了另一个角色的视点,那么其中的寓意是故事中地位更高的角色正在从表面意义和象征意义这双重含义上蔑视另一个角色这种视角可能来自是国王、巨人、飞行生物,或是外星飞船等。一个向上/向下的权力动态就此产生。当然,电影的语法是很少有绝对的,有可能一个角色被俯视仅仅是因为其所处的地理位置比摄影机低而已。此外,你会发现,微微俯拍的角度会让演员鼻子和下巴的线条更好看,而作为一名摄影师,你会力求让演员看上去尽善尽美。

1615691099896746.jpg

        仰拍镜头:现在我们反其道而行之,让摄影机和镜头从低角度来拍摄演员或动作。正如你可能已经猜到的,这个角度通常给你的观众带来相反的感觉被仰拍的演员变得更大、更有力、更有压迫感、更重要,当然在宣传片画面空间中的位置也更高。仰拍就意味着从这个角度观察到的人或物是非常有存在感的,是高于众生的,或者可能在故事里名副其实地占着上风,作为一个视角镜头,仰拍角度也意味着从较低的角度观察的人(摄影机)比较弱小,或是处于一个妥协让步的位置。(想象一个掉进陷阱的人在仰望设置陷阱的人—显然,电影空间和叙事都允许使用这样的镜头—个处于高处的人的仰拍镜头,然后是处于低处的人的反打镜头)不过应该再一次指出的是,有时候仰拍镜头仅仅意味着一个角色处在高于其他角色的地理位置,它并不意味着该角色更重要,仅仅只是位置更高而已。最好把仰拍镜头和放在地面高度拍摄的中性镜头区分开来。摄影机镜头的倾斜角度决定了它的属性。假设有一个婴儿坐在地板上,摄影机也以同样的高度放在地板上,就像婴儿跟摄影机镜头相对于地板是平行的一样,这样,哪怕在婴儿背后走动的大人的腿看起来像是巨人的,所得到的也依然是一个中性角度镜头。如果在宣传片拍摄中婴儿还是坐在地板上,摄影机的位置更低,镜头的角度被抬高,并且离开地面(水平线以上的任意角度),那么摄影机就是从低角度位置仰拍巨人般的成人的腿,从婴儿位置的视角看则会有更小的感觉。

src=http-%2F%2Fimg3.redocn.com%2Ftupian%2F20120806%2Fdaxiaqianlianggeoumeixizhuangnannvbeibaonawenjianyangpaijingtou_738533_small.jpg&refer=http-%2F%2Fimg3.redocn.jpg

       这就是俯拍和仰拍的区别所在。在宣传片制作中灵活运用,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体验感。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