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宣传片制作前期外景拍摄的注意事项
详细内容

宣传片制作前期外景拍摄的注意事项

        这里与大家谈谈一件宣传片拍摄外景经常被忽视的重要事情。天气变数(Weather contingent,)。很多广告人都不明白什么是“天气变数”。正所谓“天有不测之风云”,天气变数就是指拍摄期间若遇上天气变化而阻碍拍摄,保险公司会赔偿延误所牵涉的费用。在深圳,不少宣传片制作公司都不拥有自己的器材及制作人员,所以遇有下大雨不能顺利拍摄,客户就要多付一天的拍摄费用了。当然,以制作惯例,在宣传片拍摄前制作公司都会留意天气变化,再与深圳宣传片制作公司及客户商讨是否如期拍摄。但遇上雨季或广告片要赶上档期,就往往要冒风险了。购买天气变数的保险,就可减低拍摄的风险。不过,天气变数的保险金并不便宜,约占制作费的20%左右,所以很多客户都情愿冒上风险,而拒绝购买保险。但如果是远赴外地拍摄或拍摄造价高昂,不容有失,付出区区20%的保险费仍是物有所值的!

        深圳宣传片制作会议是件可大可小的事情,快则半小时,慢则五六小时,甚至择日重赛。一支宣传片可能要与客户开了四次制作会议。宣传片制作会议由宣传片制作公司制片主持,导演负责解说,创意人从旁支援。一般而言,制作公司会准备一本小册子,把简报、故事板、拍摄板、场地、光影参考、演员、服装、道具、音乐、旁白、制作时间表等全置其中。遇上P&G客户,还须把场景目的 (Scene-by- scene Ojective)-一列明,十分麻烦。制片介绍完客户广告公司与制作公司三方人马后,制作会议正式开始。制片先述议程,然后客户部复述简报,创意人复述故事,接着就是导演的独角戏了。导演会借助拍摄板或拍摄剧本向客户解释他对故事的理解以及演绎手法,然后是光影处理(Lighting Reference)、拍摄调子(Tone&Mood)等。之后,制作公司的制片会与客户确认演员、场地、服装、道具等等。最后由宣传片制作公司制片讲解制作时间表,制作会议才算大功告成。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