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在宣传片制作中场景和造型的重要性
详细内容

在宣传片制作中场景和造型的重要性

         大家也千万不要轻视服装在宣传片制作中的重要性。服装是穿在演员身上的,换句话说,是除了演员的面孔外,在宣传片拍摄中出现最多的元素。在一支宣传片中,整体的格调和演员的身份,都是靠服装来表现的。在制作会议中,制作公司的美指需要向深圳宣传片制作公司提供参考图片,再按图片去选购或定做服装。很多美指都在时装杂志上找服装的参考图片,看着好看,但未必能够真正找到。要知道杂志上所看的名牌衣服,剪裁、用料都与众不同,随便找些类近的衣服,不一定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我曾拍摄过一支宣传片,单是演员的件名牌毛衣就要5000元人民币。还有,好的衣服,不一定穿在每个人身上都好看。所以,在深圳宣传片拍摄之前必须先行试装( Fitting),找演员试穿不同的服装,看看哪款最合衬,遇有衣不合身,还有时间作出修改。使用艺人的情况就有点不间,一般的歌手都有自己专用的形象顾问,大至外套,小至指环都要他们挑选。好处是艺人必定喜欢,坏处是创意人不一定喜欢。这样的协调工作实在要好好处理。

src=http-%2F%2Fwx1.sinaimg.cn%2Forj360%2F621678aaly1ge3lvq55kdj20go0ewgn4.jpg&refer=http-%2F%2Fwx1.sinaimg.jpg

         场景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元素。无论是宣传片外景拍摄或是在摄影棚内,都要多加留意。基本上,若是外景,制作公司会先派员勘景,并拍下照片。初步选定后,导演会与摄影再次勘景,确定可行性。若是在摄影棚内拍摄,导演会找设计师先行绘下草图,决定后再画正式的施工图,创意人在拍摄之前要到摄影棚审景( Check Setting),有问题立刻补救。在外景拍摄方面,若只有单一场景就比较容易处理,要是超过一个场景就要审慎安排了。除非制作预算允许有多天的拍摄,不然在有限的时间内要转换数个场景就会非常复杂须知转換一个场景牵涉很多大大小小的器材运输、演员的调配,还有发电机的安排等,绝对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深圳宣传片制作公司在勘景时都会审慎安排,尽量利用每个场景的不同角度,减少场景的转换。作为创意人,在挑选场景时必须与制作公司配合,尊重导演的建议,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到外地拍摄宣传片就经常要参与勘景,我就曾经与导演坐在吉普车内连续两天翻山越岭、颠沛流离地勘景,为的就是要找一棵合适的树,所以我更明白要选择个好的场景并不容易,有时真的要看你的运气!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