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摄影角度在宣传片制作中的定义
详细内容

摄影角度在宣传片制作中的定义

        摄影角度是在宣传片制作中经常会被提及的词汇。对于客观摄影来说,九宫格定律合适的头顶留白和适当的视线留白应该已为你建立了一种简单的均衡构图法。尽管演员已经不再直视镜头,脸也不是正对着镜头的了,但摄影机的位置仍在演员的正面。这是有道理的,因为通常你会希望把摄影机放在最有利的位置以记录重要的细节在上面那个例子里,主要指演员的表情和双眼。然而,有时候你得绕着演员移动摄影机,从不同的角度拍摄其动作。我们将用围绕着被摄物体的两个独立环形来探索摄影角度。

        摄影角度是指宣传片拍摄人物、事件或动作的角度。摄影机的位置以及被摄物体提供给观众的视野会对信息的传达量以及观众感知到的含义产生影响。首先,我们以演员为圆心,摄影机放在圆周上,绕着演员画一个水平的圆。然后再以演员为中心画一个纵向的圆,摄影机将会沿着这个纵向的圆上下移动以从仰角或俯角拍摄被摄主体。

1614999318187134.jpg

        什么是水平摄影角度?正如前面所提到的,当你从正面直接拍摄人脸时,往往会得到一个呆板无趣的影像,这取决于我们稍后将会讲到的照明。一个简单的解决办法是让演员把脸或者眼睛从正对镜头的角度转开。然而要记住,取而代之,摄影机也是可以绕着被摄物体运动的。

        什么是垂直摄影角度?通常情况下,摄影机及其镜头在拍摄时应该与被摄主体的眼睛在水平线上。这是一个中性角度。把摄影机放置在跟演员或动作相同高度上来拍摄演员、动作或事件,观众可以平等地跟角色建立起更好的联系。一旦你把机位提升到了演员或动作之上,或者降低到他们之下,就会出现一个导致权力动态的独特视角。

        水平和垂直摄影角度都是深圳企业宣传片制作中经常会遇到的拍摄手法,灵活运用会大幅提升宣传片拍摄效果让成片更加具有观赏性。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