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运用Windows Movie Maker剪辑时,常用的有哪些剪接过渡词汇呢?
详细内容

运用Windows Movie Maker剪辑时,常用的有哪些剪接过渡词汇呢?

       运用Windows Movie Maker剪辑时,常用的有哪些剪接过渡词汇呢? 在Cut,中文译作切,就是从一个片段硬接到另一个片段。切入( Cut In)及切出( Cut Out)的好处是比较明朗、轻快,广告受制于时间,所以常会使用切入、切出手法。Dissolve,中文译作溶镜,或称淡入、淡出。淡入淡出是较缓慢的镜头过渡手法,较常用于感性的广告,令镜头更有感情。淡入淡出的速度也有不同效果,简单而言是越慢越有感觉。当然,这样的镜头恐怕要60秒的影视广告才

可以使用了!与 Dissolve相近的还有Fade。Fade,通常是指淡入淡出至黑色或白色的画面,广告就常使用 Fade In或 Fade Ou到黑或白画面,然后出现字幕及商标。

src=http-%2F%2Fwww.downcc.com%2Fupload%2Ftech%2FUploadPic%2F2010-9%2F2010924201025692.jpg&refer=http-%2F%2Fwww.downcc.jpg

练习1

       掌握基本的剪接技巧后,接着需要的就是多多练习。首先,可以随便找支60秒深圳宣传片制作的mpeg档,把宣传品啊的每个镜头逐一切开,变成若干片段( Footage)。然后尝试把广告剪短成45秒,再剪成30秒、15秒等。透过这样去芜存菁的剪接训练,你会对广告的概念更清晰,明白什么是重点,什么是旁枝。这对你日后构思宣传片制作会有一定的帮助。这个练习也可以加强你对镜头的敏感度,你会发现哪些是关键镜头,哪些是可有可无的,你日后绘画故事板的功夫自会有所进步。

练习2

      音乐对深圳宣传片制作常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我们就常在初剪( Rough Cut)或A-Cpy时给广告配上不同类型的音乐,看看哪种音乐的效果更佳。练习的方法也很简单,找一支没有对白的宣传片,把原有的音乐去掉或变为静音,然后尝试把不同音乐的mp3档导入广告中,再慢慢观察画面与声音的化学作用。无论是古典音乐、民乐、拉丁、爵士、摇滚、流行音乐等等,都尝试下,你会发现原来不同的音乐在同样的画面上都有不同的效果,日后你对音乐的敏感度也会加强。接着才是真正的练习,挑选一首音乐,然后按着音乐的节拍剪接片段,若是快板音乐,剪接可明快一点:若是慢板音乐,可能要加些慢动作。这样的训练可令你对画面及音乐的配合加强。要更进一参?可从多支不同的宣片中挑选美丽的镜头,然后配合音乐重新剪接。一支集合多位名导大作的影视广告宣传片片,很快就会呈现在你的眼前!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