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布光与外景照明在宣传片制作中的重要性
详细内容

布光与外景照明在宣传片制作中的重要性

       在深圳宣传片制作中布景和外景照明是一个不可忽略的环节。创造一个剪影需要使布景或外景拍摄场地的背景光更强,而中景的演员身上不能有光。这帮助我们阐明,在布景或外景拍摄场地(墙上、家具上、门上、树上等等)中,布光通常就像在一个场景中给人脸照明一样重要。当然深圳宣传片制作中为了得到恰当的曝光,需要给场景增加一些照明,但在布景中的特定区域增加照明,可以增加现场的气氛、改变影调或情绪并给这个深圳宣传片拍摄布景的深层空间制造额外的三维效果。之前已经讨论过中景里的光线和较暗的背景有助于分出距离上的层次,它们还能给被摄主体“勾边”,有助于进一步把它们在夜景或诸如此类的镜头中从较暗的背景中分离出来。

u=1643524480,81079401&fm=26&gp=0.jpg

       布景中任何实际在工作中或发出光线的灯具都有助于曝光,这种总体创意性的照明设计被称为实景照明。它的作用就是在画面中出现并给场景提供照明。通常大多数实用道具灯的亮度都不足以产生合适的曝光量,因此通常要在布景周围提供视觉兴趣点的加强灯,或作为其他(银幕以外的)更强电影照明的假定性光源,提升整个布景的曝光量。实用道具灯对于创造性地使用色彩来说也可以是一个很好的假定性光源,像是“温暖”的琥珀色火光、“冰冷”的蓝色冰箱内部光、深红色的霓虹灯光,等等。

       当然,色彩对于导演来说是另一个伟大的创意工具。除了那些基本公认的颜色处理(用蓝色表示月光和温度较低的场景,比如冻肉的冷库或北极圈,或用琥珀色表示温暖、安全的地方,像是家乡或二人烛光晚餐,人们可以用颜色来强调故事的主题或代表一个角色。也许一个总是在嫉妒或羡慕其他人的角色总是穿着绿衣服或是站在一个有大片绿色成分的环境中。也许一个总是在情感上与他人隔阂的角色总是身处一片淡蓝色直到故事的尾声,他跟所爱的人在一起时,镜头的整体色调才会变成琥珀色。

       这些概念实际上只是一些这个学科中的艺术、科学和宣传片制作照明工艺的最佳范例的基础。希望随着你不断开发你的构建镜头的整体技能,你可以在创造性地使用照明方面扩展你的能力。它们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像你将会越来越明白的那样,电影制作中的一切都是彼此息息相关的,光和镜头光学、光圈、胶片或CCD感光元件、曝光、光比、色彩观众情绪反应、主题或人物阐释等等都有关联。我们只能说,你应该永远意识到如何给你的镜头布光。你的照明设备和组合的选择需要为你的宣传片服务,而不是与之对抗或不管它,让它看起来是乏味或是不完全的。你选择呈现给观众或隐藏起来的东西会影响他们接受多少信息、理解多少,以及从你的作品中得到多少乐趣。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