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宣传片策划创意小妙招之意向拓展法
详细内容

宣传片策划创意小妙招之意向拓展法

        意象拓展法是影视广告宣传片制作中经常会用到的创意策划的方法之一。意象拓展法,往往用于发想更为抽象的内容,它并不是一种具象的词语。而是种感觉上的联系。从一定的角度上看,它的思维方式,有点类似于“脑地图”游戏,不过限制条件略为严格。

1613701252739282.jpg

       拿 “高兴就好”果汁汽水为例。它要为所推出的三种新口味(香橙、柠檬、青苹果)打广告做宣传,在我们测试的广告诉求中,有一个方向是强调“色彩”。但是,“色彩”作为广告产品宣传片制作卖点来说可谓屡见不鲜,车的、油漆的、服装的、化妆品的,早已“贩卖”过许多遍同样的信息,该用怎样的载体诠释,才能不落俗套,足以吸引我们的目标群体少年消费者?我们开始考虑,每个人听到“色彩”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深圳宣传片制作创意小组的成员们,开始将能想到的所有跟“色彩”有关的意象,先写在纸上;然后大家汇总起来,再逐一挑选。

       这里的意象选词,并不一定要包含“五光十色”、“花团锦簇”之类的形容但需要你一看到它,就能直接与“色彩”产生对应。比如“火炬”对“红色“海水”对“蓝色”,需要大多数人公认的,而非个人的特殊经验为标准在刚开始发想时,脑子里跳出来的肯定都是些常规物品,比如“彩虹”、“蜡笔”、“色卡”等。如果你在这里停住,那么出来的宣传片创意表现就会很普通,跟别人重复的几率非常高。只要你能跨越这一层面继续下去,越到后来,想得越深,就能渐渐超脱“人云亦云”的境界,显现出你的个人风格。

        案例:高兴就好汽水—关于“色彩”的第一反应

第一组

染发、万花筒、四季、调色粉饼、眼影、指甲油、彩色铅笔、调色板、霓虹灯、游泳衣、Piza(匹萨)、化学试剂、M巧克力、变色龙、红绿灯。

第二组

不同国家的国旗、人种(肤色)、礼花、碎花、冰激凌、时装、扣子、迷彩服、台球、油漆、跳棋、彩虹、 Coreldra(设计软件)、热气球、三棱镜、头盔、胶卷。

第三组

色盲小本、圣诞树、纹身、色标卡、标色条、脸谱、面具、(xkm(安全套)、线轴、希腊门窗、教堂的彩色玻璃、七彩花草、太阳眼镜、彩色窗帘、印象派、热带鱼.

第四组

Cocktai(鸡尾酒)、靶子、镖盘、乐高积木、 Swatch手表、Mc苹果电脑、 Ipod、pson(爱普生打印机)、魔方、卡通片、雨花石、宝石、橡皮泥、多米诺、七彩棒、雨伞、电视屏彩条。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