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动脑游戏让宣传片创意更轻松更有灵感
详细内容

动脑游戏让宣传片创意更轻松更有灵感

        动脑游戏,学会“多快好省,让宣传片制作创意更加高效快捷。宣传片创意的发想,绝不是胡思乱想。要想变得老练,就要掌握其中的窍门和规律。所谓的资深影视广告人,无非就是拥有了以下两大拳头产品:第一、创意思维(Idea想法);第二、创意表现(SKi11技巧)。所以,他们的产量更多、速度更快、质量更好、体力更省。


       游戏之脑地图

       这个游戏,起源于英国“记忆之父”托尼·巴赞( Tony Buzan)所发明的“脑地图”( Mind Map),又称“心智图”。它倡导图像化的思维方式,将你的思考轨迹清楚、有效地图解出来它是一个激活大脑潜能的强力工具,将左脑的逻辑、顺序、条例、文字、数字,以及右脑的图像、想象、颜色、空间、整体等各种因素全部调动起来,把长串枯燥的信息,变成彩色的、容易记忆的、有高度组织性的图文。它可用于生活的各个层面,绘制起来简单有趣,而且一个人就可以独立完成。

       宣传片制作创意脑地图绘制步骤

      a.首先,将有关产品或牌子,或者将要在宣传片制作中突出的特点,暂称其为“Q”或“问题Q”,画在一张白纸的中央。

      b.随后,放松自己的心情,让脑子开始漫游,用笔记下你的脑子里想到的任何跟“Q”有关的东西。一边可以问自己一些简单的问题,比如“它是什么、它在哪里、谁在用它、为什么要用它、它的形状、颜色、功能、结果、同义词、有关系的图像、相反的东西…”

     C.组词、造句、影像、画面,任何内容都可以写,不要阻碍思维的发散,不要轻易停下来,不要在一个问题上逗留太久,一直到才思枯竭为止,你就得到了一张密密麻麻的脑地图。

     d.你将看到,以“Q”为起点延伸出的多条思维路线,你可以从这些路线中,挑出一个特别的站点”(元素),将它与“起点Q”相组合,看能否形成一个有新意的思维组合,不行就再来。你还可以把不同路线上的任意两个点,甚至多个点连接起来,看看有什么惊喜发现。

案例: Volvo沃尔沃轿车—从“安全”想到“安全别针

这里的Q(发想原点)就是“一部安全的轿车”,从这个原点开始,你可以联想各种能够代:表安全的元素。比如救生圈、红绿灯、人行道、平安符、工地安全帽、安全别针、安全用语、人寿保险等等;最后从中筛选出“安全别针”,因为它可以轻松地变成“汽车的外形”,巧妙地传达出一个简单明了的信息,这样一部经典的产品宣传片创意就诞生了。

1613616481507617.jpg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