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构成导演分镜的重要一环之蒙太奇表现手法
详细内容

构成导演分镜的重要一环之蒙太奇表现手法

        导演一般根据深圳宣传片制作的时长和创意内容,对镜头数量、镜头与镜头之间桥接关系以及镜头表现进行设计的工作过程被称为“导演分镜头”。分镜头的工作主要由导演来主持或独立完成。宣传片导演对成片的构想和要求都要在分镜头里体现。

        导演分镜头的工作内容不仅要反映将来具体的拍摄过程和拍摄内容以及艺术追求和风格确立,更重要的是要把后期工作的内容一并考虑正如俗话所说“意在笔先,胸有成竹而后快”。这其中涉及的剪接结构和蒙太奇语言等相关要素,这企业宣传片拍摄前是不可逾越和回避的重要内容。

1613527682267491.jpg

       首先 蒙太奇( Montage)原是法国建筑学上的一个名词,意思是把各种不同的材料根据一个总的计划分别加以处理,把材料装配在一起,构成一个整体。这个名词后来被借用到电影艺术和宣传片制作中来,含有组接、构成之意,并成为世界上电影的通用术语。《大英百科全书》解释为:“蒙太奇指的是通过传达作品的意图的最佳方式对影片进行的剪辑、剪接,以及把曝光的影片组接起来的工作。法国电影评论家马赛尔·马尔丹在《电影语言》一书中认为:“蒙太奇意味着将一部宣传片的各种镜头在某种顺序和延续时间的条件中组织起来。”由以上阐释可以看出,蒙太奇的主要涵义是指一部宣传片是由许多个镜头合乎逻辑地、有节奏地组接在一起,从而阐释或叙述某件事情的发生和发展的技巧。对于宣传片制作而言,就是将镜头有节奏地组接在一起,使镜头之间产生关联和叙述逻辑,来表现创意内容,传达产品信息,完成宣传片的诉求。

       简单的说,蒙太奇就是把两个毫无关联的镜头重新组合到一起,形成一个新的表意单元。这种表现手法在导演分镜和宣传片拍摄中都是极其常见和重要的。它可以重新解构画面,让画面形成新的寓意。即便是在比较传统的深圳企业宣传片制作中也是一样,能发挥意想不到的特殊效果。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