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在宣传片制作中什么是取景人物的简单法则
详细内容

在宣传片制作中什么是取景人物的简单法则

        让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宣传片制作中取景人物的简单法则。我们试着先从中近景的人脸画面开始,这虽简单,但将来会需要拍很多次。我们会发现这个看似容易,实际上却要求你作出非常多有创造性的选择—能让你的影象更好、更有力而且从长远来讲更容易理解的选择。

1613184183930743.png

        图片人物是一个中近景。在画面里你注意到了什么?人物的头部位于画面的什么位置?眼睛看向哪里?人物头部非常接近画面的中心,眼睛是直视镜头的,直接看向观众。我们先来处理头部的位置。头顶留白对某种给定的景别(中景镜头、远景镜头、特写镜头)来说,对于在画面中把人的头部放在什么位置是有公认的准则的。这个准则更适用于宣传片拍摄的中景和特写镜头,因为在这些景别较紧的镜头里你更多看到的是人的头部和身体,而非周围环境。人们在日常交流时会自然地倾向于看对方的脸,特别是眼睛。这种“脸部聚焦”有助于我们洞察人物的身心健康状况,并掌握他们的情绪状态。

        因此,当宣传片观众观看银幕上的演员时,通常也会注意这个人的脸部,尤其是眼睛和嘴巴。导演们都知道这一点,并且会在构建人物镜头时利用这一点。人物的头部在画面中的位置非常重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有关于头顶留白( headroom)的指导法则。头顶留白特指演员的头顶和画面上边框之间的空间。由于银幕空间非常宝贵,绝对不能有丝毫浪费,因此在比较紧的镜头里我们经常让画面的上边框正好切到人物的头顶。在比较松的镜头里则得考虑在人物头顶留多少空间比较合适。除非故事或事件需要在头部以上留有更多的空间,否则就让它处在宣传片画面的中央,这样可以保留更多信息。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