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演员试镜和彩排为什么在宣传片制作中尤为重要
详细内容

演员试镜和彩排为什么在宣传片制作中尤为重要

        在影视广告宣传片的制作中,提前让演员试镜和彩排,是必不可少的,千万不要觉得麻烦,只是看了模特卡就做出决定。尤其的微电影制作更是考验演员的整体表现力,甚至要多次试镜对演员表现力的判断,决不能仅仅凭经纪公司或本人提供的照片和视频资料来决定。

        有条件的剧组应该尽量在拍摄前安排演员到现场进行拍摄前彩排试镜、试妆、定装。一来对初期确定的演员做最后的审核,二来让演员提前对广告中的人物进行了解熟悉,便于实拍时工作效率的提高。

1611023389143808.png

         所谓演员试镜彩排,就是让演员提前以宣传片或者微电影中的角色身份,感受一下实拍时的场面调度,便于导演和主创确定或调整演员的调度方案,为将来实拍提高效率。在这一环节中,导演会根据创意分镜头的内容为演员设计试镜彩排内容,考查演员的镜头表现力,同时选择演员的最佳拍摄角度(这一点明星代言人尤为看重)参与彩排试镜的主要有导演、代理公司的监制摄影师、副导演、演员统筹、翻译(针对境外演员或制作人设置)等。


         由于宣传片拍摄周期很短,也不如电影电视剧的剧作复杂度和工作强度大,往往一天或两三天就可以拍完一支宣传片,最多一周的时间也足以杀青,所以现在许多的导演和制作方不太重视这个环节,认为到现场足以驾驭。其实不然,宣传片演员的选择标准和影视剧演员还是有很多差异的,宣传片演员的门槛相对偏低,外表形象只要出众、有亲和力就都有机会被商家挑中,这也使得有些宣传片演员内在的表演专业能力并不高,技巧不够丰富,因此拍摄前有必要安排时间针对宣传片和广告创意和导演的需要进行短暂的培训,弥补他们演技上的缺陷,为实拍争取更多时间效率;

        另一方面,宣传片拍摄前演员的试镜彩排也是一次主创、导演与演员沟通的最好时机,通过演员试镜彩排,把导演的调度构想呈现出来,可以让导演充分了解演员的表现能力,也可以让主创,尤其是摄影师了解导演的演员调度设计,并根据演员调度设计调整镜头调度方案,对于演员的表演方式和导演的调度设计中不合理的地方做出及时的调整和修正,以便得到最终确认。


         演员试镜彩排的主要内容要重点放在演员的走位、动作、表情这几方面,尤其是明星代言的广告宣传片,很多明星非常注意产品形象与自身形象的关系,他们会对广告宣传片中演员与产品的调度关系格外敏感,比如手拿产品的动作、享受产品的表情等这些表演细节,他们都要反复与导演、广告主、制作方进行商榷才能得到确定。以往就曾出现过由于提前没有与明星沟通调度方案,现场明星不认可导演的调度方案而导致拍摄无法顺利进行的窘遇。

        所以,正规专业的影视广告制作公司和深圳宣传片制作公司,在演员试镜和彩排的环节上,都会格外用心,以确保宣传片拍摄时能够万无一失.高效的完成拍摄任务。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