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宣传片拍摄前期准备工作的重要性
详细内容

宣传片拍摄前期准备工作的重要性

        首先,在宣传片拍摄前期的准备会上,会议成员为宣传片主创和关键部门的执行者,确立拍摄团队后,就要召开制作部门协调准备会,这个环节在进入宣传片拍摄阶段前是非常重要的,召开的次数不止一次,具体要视沟通协调的情况而定,参会人员主要是宣传片的主创和关键部门的执行者。

      

       确立拍摄的具体实施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拍摄计划。

       在这个会上,要确立宣传片拍摄的具体实施方案,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拍摄计划,会议是否成功和有效将直接决定宣传片制作拍摄的顺利与否或成败,这也就是此会重要的原因所在。

       在深圳万友影力的宣传片准备会上,导演会和主创部门讨论具体执行的预案,越详细越深入全面,后期拍摄的风险就越小,所以导演和主创都非常看重准备会。导演和所有主创一起再次确认宣传片分镜头是否为最佳方案,导演会当着所有主创的面阐述导演的创作构思和拍摄手法,针对导演的分镜头脚本,主创会提出各种各样的建议,一来对无法执行的方案予以修正,二来也会从各自专业的角度给导演更多具有创意的拍摄建议。

      摄影师会提出关于摄影风格和摄影调度的设想,影调、光效都将在拍摄之前的准备会上确定。美术师也会根据脚本和导演的设想对场景、道具、人物造型等方案进行确认。有时还会召集后期特效人员、剪接师、音乐作曲或编曲等后期制作人一起参与前期拍摄的准备会。因为有些特效或者后期制作方案需要前期拍摄的配合,所以有些镜头的设计要提前沟通,否则前期的失误到后期也无法解决弥补。

      总之一切与创意分镜头相关的视听语言设计和导演所追求的艺术效果、一切需要现场拍摄的执行方案都必须在拍摄准备会上与每一个主创沟通,并达成共识。


      有些宣传片拍摄团队或者有些导演不是很重视准备会的作用,或者沟通得不够认真、详细、深入,或者寥寥几次,甚至有的干脆不开,结果到具体拍摄的时候,所有主创都显得非常茫然,不知所措,导演成了一言堂,别人也插不上话,只能被动执行,这样的工作效率不可能高,就算这个导演再天才,他一个人的智慧也不可能抵得过团队的智慧,俗话都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一个好汉三个帮”呢。

     通过高效能的宣传片制作拍摄前准备会,每个创作者都做到了心中有数,对拍摄时可能出现的问题也会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和应对方案,只有这样在现场拍摄时,大家才能做到上下一心,各司其职,相互链接和相互支持。


      准备会后制片部门正式安排拍摄任务

      通过宣传片制作准备会对具体的拍摄沟通明确后,制片部门才可以提前制定或调整拍摄日当天的后勤保障计划,具体地说就是只有场地确定了,演员和场面调度确定了,制片组才能根据实际情况去安排拍摄时间顺序,安排场地周边的安保、交通等各项连带的协调事项,才能为拍摄的顺利进行提供有效的后勤保障。

      前面提到制作前的拍摄准备会不止要召开一次,具体要看沟通的成效和准备的结果,直到所有问题或者关键问题都能得到解决或产生预案为止,否则轻易不能开机。总之深圳万友影力,作为深圳专业宣传片制作公司,面对任何拍摄工作无论规模大小都要经过认真的准备,都会充分重视拍摄前的准备会议的重要性。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