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宣传片前期拍摄成本预算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详细内容

宣传片前期拍摄成本预算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孙子兵法》有云: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战场上,战前准备做得充足与否往往决定了此次战役的成败。影视广告宣传片的制作拍摄也是如此。只有在拍摄前充分做好准备,才能保证接下来的宣传片拍摄工作顺利进行,及时有效地应对各种意想不到的变故,最大程度降低制作风险,确保拍摄成品的质量。可以说,前期筹备工作是影视广告宣传片拍摄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第一级阶梯。

1610678284573148.png


       宣传片前期拍摄成本预算主要负责此次工作的是确定制片主任人选,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拍摄资金是广告宣传片前期拍摄的重要保证,请注意这里所指的拍摄资金单指实际拍摄成本所需的资金。宣传片拍摄成本预算将直接关系到拍摄内容能否保质保量地完成,是其他拍摄工作开展的先决条件,也是制作方商业利益保障的前提。这项工作任务艰巨、专业性强,无论是导演执行的剧组还是深圳宣传片制作公司运营的剧组,拍摄成本预算的重任都会落到制片组尤其是制片主任身上,所以制片主任的人选通常要在建组之前确定下来。


       制片主任制定宣传片拍摄成本预算方案拍摄成本的预算要根据导演设想和创意要求合理制定,要很好地协调专业创作与商业利益这二者的关系,不能一味为节省成本而无限妥协降低拍摄质量,也不能没有节制肆意浪费,这往往是最具挑战的,充满着矛盾与变数。因此要选择具有丰富的制作经验、专业拍摄知识和具备商业头脑的制片主任来制定科学合理的拍摄成本预算方案。宣传片前期拍摄成本预算大体包括:人员、器材、场地、外围配合、不可预计支出等几个方面。拍摄成本中有些费用是市场统一价格,如器材等费用不会有太大出入,有些是有很大浮动的,例如人员费用、场地费用等。一个好的制片主任会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和人情关系降低费用支出,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剧组宁愿高价请专业的老制片主任也不愿意图一时便宜请个初入影视圈的新人。


 1.拍摄周期是影响预算成本的最主要因素

影响预算成本的最主要方面还是拍摄周期,每增加一天拍摄,宣传片制作拍摄成本都会成倍增加,因此制片主任会和主创一起商量创意和为拍摄脚本找到最有效最节省的拍摄方案,利用自己的经验合理制定拍摄周期或者压缩拍摄周期以节省拍摄成本。


  2.不可预计支出项目

这里提到的不可预计支出项目,主要是应对在宣传片拍摄过程中无法预计或不可抗力的突发事件所产生的额外支出,如天灾人祸等,这项支出很像社会上的保险,不出事费用不退还,出事客户也不追加,所以具体支出预算多少要和制作方、客户方协商而定。


 3.制作详尽的项目预算表

制片主任还应该凭自己的经验列举出详尽的支出预算项目,越精细越周全越好,有了科学的、合理的、详尽的拍摄成本预算,导演和制作组就可以放手踏实地开始工作了。宣传片拍摄预算成本主要通过预算表格来体现,要做到名目详尽具体直观,列表清晰一目了然。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