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深圳万友影力—关于企业宣传片的拍摄费用
详细内容

深圳万友影力—关于企业宣传片的拍摄费用

作为一个专业策划,拍摄制作企业宣传片的公司,经常会有人问,拍一个企业宣传片需要多少钱。这个大概就像问拍一部电影需要多少钱一样,永远不会有一个标准答案。下面我就从另一个角度来回答,给大家一些参考吧。 


首先,深圳宣传片的制作分为前期策划、中期拍摄、后期制作三大部分。


1. 前期策划内容包括:整片的创意方案、影片脚本、解说词。前期是整片的制作灵魂,这是因为整个中期及后期都是围绕前期的指导思想来实施的。一流的企业宣传片对创意方案有非常高的要求,需要独特的创意和情节设计,那么创意是无价的,这块的费用就可想而知了。而普通的企业宣传片对这块的要求通常不会很高。


2. 中期的内容是拍摄。决定价格高低主要是看拍摄时候使用的设备以及人员上的差别。因为多数广告公司的设备是从设备租赁公司租来的,不同机型的租金不一样。还有就是拍摄的辅助设备用的多与少,如升降机、大摇臂、摄影棚等。再就是人员方面的配置差别,从导演、演员、美术指导、灯光师等多名场务人员都有高低之分。


3. 后期制作。后期制作内容包括剪辑、配音、调色、配乐以及包装合成。剪出的片子是否画面自然流畅,情节生动,蒙太奇手法是否娴熟就要看剪辑人员的水平了。配音配乐通常企业宣传片要求不高。调色,就是根据片子的调性,对影片的整体色调进行修饰,画面调色由于是每帧每帧的做,比较麻烦,所以是个费钱的项目。包装合成其实就是把片中的动画、片头片尾、配音、音效合成为一个真正成片,并且加上一些线条,文字的动态说明,此步骤是整个企业宣传的最后一步。整片效果的集中体现,特效合成的好,让整片看起来更舒畅,给人以深刻的印象。


4,三维动画。这块可以单独拿出来,如果宣传片需要展示产品内部结构等无法拍摄到的画面,或者让整部片子更有高科技感,就可以用到三维动画。三维动画的费用跟需要建立拍摄对像模型的复杂程度,表面渲染的要求高低和动态时长有关。这个工作也需要大量人力,所以也是比较昂贵的一种表现手法。


了解了以上四点,您对一个宣传片的费用构成就有个初步了解。如果有进一步需求,也可以联系我们给你更专业的讲解和服务。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