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什么是TVC广告?怎么拍摄制作TVC广告?深圳万友影力
详细内容

什么是TVC广告?怎么拍摄制作TVC广告?深圳万友影力

谁抓住了年轻人的趣味和消费习惯,谁就抓住了品牌的现在以及未来。”这句话现在正被越来越多地证明它的正确性。从快速消费品到耐用消费品,从衣食住行到工作玩乐,品牌对年轻消费者的争夺愈演愈烈,也令各种奇思妙想、推陈出新的营销方法层出不穷,而一直作为品牌营销传统大戏的电视广告,似乎也渐渐醒悟过来,加入了这场比创意,比年轻,比谁更有范儿的潮流之中。

众所周知,传统电视广告不过是企业花钱拍广告,再将广告投放于各大卫视的单向传播过程,但是在现今年轻人越来越少看电视的时代背景下,传统电视广告营销如何做已经成了摆在营销人员面前的一个新命题,在这个变革的时期,不少品牌开始尝试和探索电视广告新的传播形式,我们选了其中两个比较好的案例来分享一下。


1.滴滴快车-《想出发 就出发》TVC传播

近日,滴滴快车一只60多秒的广告内出现15处故障的广告上线了,当然“故障”显然是有意为之,而背后的广告逻辑值得分析,以及其深谙社会化传播的营销手段同样值得一说。


在激烈的社会竞争环境下,工作上没有冲劲,日子过得按部就班……年轻人似乎还没长大就老了,焦虑感和不安感正在向年轻人蔓延,滴滴快车显然洞察了年轻人这种焦虑不安,这一次,不再像以往一样单纯强调安全乘车、快速,或是性价比的基本诉求,而是提出了“想出发 就出发”的品牌价值观,倡导年轻人打破焦虑和不安,活出真我。

通过广告,我们可以看到滴滴快车这次主打的沟通对象是年轻受众。品牌倾向于和年轻人做紧密联系,不外乎是看中年轻消费群体的购买力、爱社交、爱分享等因素,他们对于社交媒体的粘性很高,而滴滴也针对这一点在项目的预热期和爆发期玩转社交媒体,为了让品牌价值观更深入人心,滴滴快车巧用明星、微博微信KOL通过线上各传播渠道,在预热期和爆发期两个不同时期对外发声,同时又制作了H5、短视频等线上传播内容来助力整个项目在目标群体中的广泛传播,而向来将cobranding玩的风生水起的滴滴也适时配合推出了很多品牌联合海报,进一步提高传播声量。

从微信到微博、从音乐短视频到H5,滴滴快车在传播期的每一阶段,都针对性地选择合适的媒体和渠道,有的放矢,侧重分明,形成了有效的传播闭环,成功塑造了能和年轻群体打成一片的品牌印象。


2.战马-《主动战》TVC传播

作为在能量型维生素饮料市场异军突起的一只崭新力量,战马也在近日推出了TVC广告的终极版,所谓终极版是针对两个月前发布的激情版来说的,一只广告分两次推出,这其中有什么样的营销逻辑呢?


同滴滴快车一样,战马的目标人群也是年轻人,品牌从创立开始便确定了“主动战”的品牌理念,而要把这个为年轻人打造的品牌让年轻人看到并接受,显然传统TVC广告的投放并没有引起战马的兴趣,互联网时代,品牌营销的一切打法都必须出奇制胜,才能在愈发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战马也很快地参悟到了这一点,摒弃了传统TVC广告单向传播的方式,结合目标群体的行为特点,同滴滴快车一样打起了社会化营销这张牌,与目标群体深度互动和沟通,在预热期和引爆期通过微信微博、网络红人、KOL转发等一系列组合,配合悬念十足的“马头人”落地品牌活动,将TVC发布一步步推向高峰,而最后,联合全新出道的CORE ONE乐团同时推出品牌代言人和终极版TVC,配合马头人最终揭面,悬念解开,整个TVC营销犹如一出大戏,跌宕起伏,有悬念有解谜,倍感新鲜,而且从网络数据来看,最终取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当然,这一切的剧情设计都是为目标群体量身打造,与此同时,战马推出的并不仅仅是一只TVC广告,而是在同一个主题下不同版本的四只广告,在不同媒介中目标群体看到的可能是不同版本的广告,以此来满足年轻人永远追逐新鲜感,怕重复,怕单调,怕无聊的心理特征,可见其用心程度。


不难发现,滴滴快车和战马的思路打法是有很多相同之处的,无论是滴滴快车还是战马,他们都对目标群体进行深入理解之后,在TVC广告营销模式上做出了改进与创新——线上线下合围,社会化营销深度介入——也许将来再回头看,这只是一小步,但最初的一小步往往才是最艰难的,在电视等传统媒体日渐式微,各大广告主开始将资源向数字媒体倾斜的时刻,如何做好TVC广告营销,滴滴快车和战马这两个成功案例有极其重要的参考价值。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