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如何正确的拍摄制作一部病毒视频?-深圳万友影力
详细内容

如何正确的拍摄制作一部病毒视频?-深圳万友影力

当我们讨论病毒视频时,是在讨论什么?

几乎所有原创团队都接触过病毒视频制作工作,病毒视频是新媒体时代厂商最青睐的广告形式。相比tvc,好的病毒视频必须既能满足客户需求,同时获得较好的传播量。

Tvc的特点在于突出卖点和品牌主动传达,而病毒视频则必须在兼顾消费者趣味,把视频做的更有趣,更好玩的基础上,采用软植入体现品牌价值。


有些创作者不在创意上下功夫,净想着用低俗、恶搞、色情搏出位,然而这么做,流量上去了,但搞不好却可能污损品牌。为了流量而流量的做法是没有意义的。


在具体操作层面,病毒视频的制作和所有视频产品一样,都是“成本-时间-质量”三者的博弈。好创意、好执行、好品质都需要预算作后盾。所以,病毒视频花钱少,见效快,但其实还得看要求。

哪些元素决定病毒视频能不能火?

病毒视频最主要还是依赖传播,然而经验告诉我们,只有“有趣、有用、既有用又有趣”的内容才可能触动受众产生传播行为。


有趣内容旨在挑起观众情绪,从而引发产生传播动机。


主要为以下4类。

1)搞笑:在所有病毒视频中占比重最大,喜闻乐见,你懂的。

2)猎奇:能人所不能,展示新奇事物。

3)特殊视角:满足观众好奇心,换个角度展示常规内容。

4)热点内容:接地气,可以事半功倍。


有用内容必须有干货,能让观众看完有收获。


主要也是4类。

1)攻略:技能get,分分钟掌握新姿势。

2)新科技:有知识,能满足观众炫耀诉求。

3)数据:数据可靠,满足观众好奇心,增加说服力。

4)盘点:分类回顾,给观众运筹帷幄之感,同时悄悄把内容植入。


哪些传播形式病毒视频可以采用?

目前常见的病毒视频主要分为叙事类、非叙事类、互动类三种。


叙事类病毒视频,主要呈现方式是微电影。制作难度比较大,要求故事吸引人,同时视听元素出色。


非叙事病毒视频,形式比较多样,含有整蛊、试验、恐怖、怀旧、卖萌等病毒元素,元素越多成功几率越大。


网页互动视频,通常以互动游戏的形式呈现,把品牌植入内部,用物质奖励和精神刺激等方法完成传播。


除以上几种外,标题党和缩略图也是一大法宝,在传播过程使用指示联想、轻情色、正面词提示、搭载热点等方法也可提高流量。


以上内容之外,刘闯导演还和伙伴们分享了《贱鸡行事》的创作过程。回顾创作之路,刘导认为作为创作者提高审美、了解国内外行业现状、研究成功案例的内部机制是非常重要的。总而言之,创作出好的病毒视频,创作者的专业素养和方法论缺一不可。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