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如何拍摄制作漂亮的淘宝短视频营销?
详细内容

如何拍摄制作漂亮的淘宝短视频营销?

那淘宝为什么要做短视频呢?


就是因为平台变化和用户行为的变化。


平台变化:现在平台主要流量在于无线端,但无线搜索的客户群体因为年轻化变得越来越个性化,不仅仅是直接定向搜索购买产品,更多的时候以推荐的方式进行导购,比如说在首页的有好货,爱逛街,猜你喜欢,必买清单等渠道购买。传统直通车,钻展等已经很难满足现在的需求,自然搜索的流量越来越少。



用户行为变化:个性化之后流量也变得碎片化,现在每天消费者日均消费44亿分钟,谁掌握了用户时间,谁留住了客户,谁就拥有用户,内容就是核心关键。过去运营店铺,买坑位,报活动,买钻展,做直通车,但是未来这些是行不通的,因为本身搜索流量占比只有1-120%,未来靠买优质内容,买淘系用户,才是最好的出路。真正通过内容运营建立自己的品牌进行内容营销的。



那淘宝短视频要怎么做呢?


淘宝上的短视频分两种:主图短视频、渠道短视频。


主图短视频就是可以放在自己店铺主图、详情页、微淘上的视频。主图短视频的要求比较低,不少商家都是自己拍摄制作然后添加上去的。主图视频时间最好是在9s-30s,主图视频比例有两种,横版的1:1或者16:9,竖版的3:4,特别提醒竖版视频功能是比较新的,可以让用户直接竖着手机屏幕就可以看,剪辑提交设置即可;视频封面尺寸一般为422x750,无文字、清晰、有质感图片,不超过 500k,视频最好有同步声音和字幕和情节的。


渠道短视频是可以展示在手机淘宝首页的内容渠道,比如有好货,印象淘宝,每日好店这些渠道的短视频。手淘首页的流量相信都知道是很大的,现在可以投放短视频的渠道要求如下图:




手淘首页视频的入驻可以找达人投放,也可以找相关市场服务商,但是视频拍摄的话要围绕产品和店铺,制作产品故事,产品卖点,可以以2-3秒有一个节点,例如:第2秒有一个细节拉伸,第4秒有一个品牌展现等等先确定好脚本再拍摄,有条件的话可以请一些网红达人或者主播,可以快速的增加曝光率塑造产品品牌渗透率,而且明星视频可以区别一般的视频,让视频更具价值从而达到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




如何做好短视频营销?


1)为何视频营销有效?




短视频营销是目前公认最有效的方式,适合几乎任何行业,仔细想一下从房地产到微商、从工业品到旅游,有哪个行业是不适合短视频营销的?

有目共睹,用短视频开路的淘宝、天猫、京东店铺,销量往往都特好。因为买家能在第一时间了解产品的基本功能或安装操作,自然成交率高。


2)省力省时的短视频营销


短视频还有一个好处,你可以事先把买家可能关心的所有知识点都用短视频放在官网上给他看,不仅减少人工还给买家留下极专业的印象,买家进店后,差不多就是直接谈价格成交了。


3)产品视频从哪里来?




既然企业需要大量的产品视频,那么这些视频从哪里来呢?


每一次为买家打样测试、送货、售后维修,都可以顺便拍摄出大量很有价值的产品视频。当然自己定期主动拍一些产品演示视频更是必不可少的。宝贵的产品视频很可能已经散布在企业的销售员、技术员的手机里了,要注意把这些视频定期汇总起来。




产品视频:越多越好、越多越好、越多越好!


4)视频长度


短视频营销,顾名思义,时长不宜超过3分钟,因为人的注意力就只有这点时间。不妨把你的产品视频分成一个个独立的小视频,比如演示视频、安装视频、调试视频、维护视频等等,放在主图或是详情页、店铺首页等、客户一目了然。


5)如何提高产品视频的质量


工业产品视频关键是实用,其实只需用手机拍摄即可,根本不需要后期编辑,保证这几条就差不多了:


拍摄要清晰。请注意光线充足、焦距对准、使用像素较高的手机。


防抖。拍摄时手机不要过多晃动,镜头移动的速度也要放慢些。


配音。拍摄的时候完全应该同步对产品作出一些语音介绍,这些对买家大有帮助,也避免了繁琐的后期配音。如你的手机录音效果不好,可买个手机录音专用话筒,声音要尽可能清晰洪亮。如果你配音的时候提到商家品牌,还能提供一定的版权保护。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