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行业资讯 >> 让病毒视频制作飞起来用这三招-深圳万友影力
详细内容

让病毒视频制作飞起来用这三招-深圳万友影力

金牌厨柜为推广专业品质,近日发起了《强迫症》系列病毒视频campaign。借助强迫症的症状,融合“整齐得不能控制自己”的热门话题,用无厘头的风格把金牌厨柜的“耐用”演绎出来,这是家居行业的高端品牌难得的”贱萌“视频风,并获得了大量自媒体转发。作为社会化营销中重要的一部分,病毒视频营销究竟要怎么做?


找到有共鸣的原始分享人群,精准洞察


在社交网络上,存在着有共性的人群紧密连接的人际关系。喜欢宠物的人群,热衷于摄影的爱好者,每年都要去海岛潜水的时令岛民……他们一般都会形成自己独有的圈子文化。近日美妆圈的yls星辰事件、杭州地铁的网易云音乐评论、sk2的相亲角视频,首因都是有美妆、音乐或独立女性圈层的自媒体率先撰稿分享,才攒起了足够的传播势能,让转发像滚雪球一样成倍地席卷整个网络。


因此,围绕哪个人群做内容,是最重要的开始,其次才是洞察他们对什么内容会有共鸣。


这次金牌厨柜把原始分享人群锁定在“强迫症患者”身上,夸张地描述他们各自的强迫症带来的尴尬,在搞笑的同时,引发这个圈子的共鸣,从而认识到:“专业的金牌厨柜不怕你的强迫症,更耐用。”



不要忽视只有几千粉丝的微博KOL


意见领袖是人际传播的催化剂,当年风靡一时的冰桶挑战,便是全球KOL的一次盛会。意见领袖们的冰桶秀,加上大量网民的围观,便造就了一场浩大的公益事件传播。


金牌厨柜发现,四位数上下粉丝的微博KOL,其社交关系中的大部分,来自于线下的真实人际关系,整体活跃度甚至高于粉丝10万+的大号。金牌厨柜通过关键词检索,找到自认为有强迫症,并且粉丝量在四位数上下的微博KOL,随后在发布视频的微博评论中@他们,让他们能在第一时间看到针对他们创作的内容,诱导参与互动。


适当的Social Media,可以有效提升传播效率


病毒视频之所以被称之为病毒,是自身内容具有自传播力,而不是依靠媒介助推,但适当的媒介采购,却能帮助实现更快速的全面覆盖。金牌厨柜通过成本较低的”粉丝头条“等媒介产品,保证KOL的转发、分享能够第一时间让其订阅用户看到,带来更大范围的全平台曝光,和更深层次的话题互动,进一步扩大营销战果。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