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 深圳产品广告制作与深圳微电影拍摄制作原理分享
详细内容

深圳产品广告制作与深圳微电影拍摄制作原理分享

索尼的“随身听”也曾经使用一只大猿猴做了一个系列广告,并都在戛纳获了奖。在该广告中,与现实生活中的情况相反,不是人在使用“随身听”,而是一只可爱的猴子戴着耳机在空旷的山谷中欣赏索尼“随身听”播放的动听音乐。两只广告片中,都是这只猴子戴着耳机陶醉在索尼“随身听”播放的动听音乐。两支广告片中,都是这支猴子戴着耳机陶醉在索尼“随身听”播放的音乐之中,只不过播放的音乐曲目不一样而已。这个系列广告的创意和制作都非常巧妙,而且极有可能这两支广告片是一次拍摄完成的。

 

如果要制作系列广告,那么创意中的一些元素就要具有延续性,这些元素包括故事、人物、音乐、场景和氛围等,比如像上述日清面广告里原始人饥饿时发生的故事和索尼“随身听”中的主角猴子。这些能够延续的元素成为推动广告发展成为系列广告的动力,同时也成为广告的一种标识,观众甚至不用看完整支广告片,只看广告的开始部分,就能知道这是日清面广告,这是索尼“随身听”的广告。麦当劳的系列广告,可爱的麦当劳大叔发挥了这方面的作用。

 

自从1979年中国出现电视广告以来,本土广告公司和本土企业鲜有成功的系列,这跟急功近利和缺乏长远规划的广告策略大有关系。国内某品牌的饮料曾经制作了一个系列广告,使用初出茅庐的孪生歌星边歌边舞为其饮料做广告,第一支广告是孪生男歌星,第二支广告是孪生女歌星。“孪生”可以成为一个具有延续性的元素发展下去,不同年龄、不同种族,足以产生一个大的系列广告,这些广告播放时,观众只要一看到孪生的人物就会马上联想到该品牌饮料,甚至在生活中看到孪生的兄弟姐妹就能想起该饮料。这本该成为一个大创意的广告,但是在播出第三支广告片时,孪生的元素在片子里烟消云散,而是对一些可乐饮料促销广告片拙劣模仿,让人对一个本土经典系列广告的期待就此结束。

 

国内某著名电子产品企业,相信影视巨星的影响力,从其第一个产品面市开始,基本每一个产品都不惜投入巨资,坚持使用大牌明星做广告,据说效果很好。这一广告策略有系列性,但与我们平常所说的系列广告是两个概念。我们平常所说的系列广告,是指针对同一个产品或品牌,利用创意中具有延续性的同一元素制作的一系列广告。

当我们看东西的时候,两只眼睛除了瞄准正前方以外,看任何一样东西,两眼的角度都不会相同。虽然差距很小,但经视网膜传到大脑里,脑子就用这微小的差距,产生远近的深度,从而产生立体感。一只眼睛虽然能看到物体,但对物体远近的距离却不易分辨。

 

两眼看像,由于漫反射,一只眼睛可以接收到另一只眼睛无法接收到的信息,从而两只眼睛将信息中和,通过大脑呈现出三维立体具有空间感的影像。根据这一原理,如果把同一景像,用两只眼睛视角的差距制造出两个影像,然后让两只眼睛一边一个,各看到自己一边的影像,透过视网膜就可以使大脑产生景深的立体感。

 

照相机模拟成像:用相机拍摄照片(存像,模拟人眼成像)用普通相机分别拍摄两次的方法,得出模拟人左右眼所看见的像。方法很简单,先把相机作为左眼拍摄一次,再把相机向右移动后作为右眼去拍摄一次。在左右两次拍摄的过程中,相机要水平放置、左右移动也在水平方向、相机的焦距、光圈、和快门的设置不要变动,取景范围尽量保持一致(景象的中心点保持一致)。

 

这样拍摄出来的立体照片不用经过任何调整就可直接观看。尽可能地使用小光圈,一般来说照片的景深越深,将来观看的立体效果越好。相机模拟成像要住一的是,左右两像与景之间的夹角要在0到12度之间(因为12度正好是人两眼睛之间的距离,比较适合人的观看习惯)如果拍摄的时候大于12度。那么这两张照片因为视角差过大,所得到的两张照片的差别也过大,虽然眼睛没有不舒服。

 

但是对于这两张差别太大的相片,我们的大脑不会认同、大脑无法把它们关联起来、大脑会认为我们看到是两个无关联的影像、大脑会认为我们是在同时看两处景色。而我们人类是无法同时观看两处景物的,这样就会很矛盾,也就谈不上立体感了。

seo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