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 深圳商业摄影拍摄并深圳TVC广告制作
详细内容

深圳商业摄影拍摄并深圳TVC广告制作

    猛虎下山,突飞猛进为初境;车陷淤泥,滞步不前此乃困境;白鹅出瓶之解脱,幼蛾蜕蛹之羽化则为化境。摄影的三种境界,初境为学法,困境为执法,化境为破法。摄影境界的提升其实就是不断入境、住境、破境、转境的一个过程。入境,就是进入境界;住境,就是停留于境界;破境,就是攻破、超越境界;转境,就是此境界过渡到彼境界。我们统称这些境界为境界相。四种境界相中,入境、破境为主,住境、转境为辅。其实,住境是入境与破境的缓冲,转境是破境的自然结果。

       入境就是为了破境,入而不破就成了住境,停留在某一个层次而不能上去;破境是为了转境,从而进入更高层次的境界。入境就像是加法,入境在学习的过程知识的积累,技能的提升层层相加达到一个高度;破境更像是减法,破境是悟道的一个过程,把入境学习掌握的东西进行过滤筛选,把真正适合自己的那部分提炼出来。为学日增,为道日损。

       境界的追求是一个漫长而且艰难的过程。从悟的程度来划分的话,分为有为境和无为境,有为境,关键是“取”,有吃苦耐劳的毅力,去承受生硬、枯燥乏味的训练。同时还要明察秋豪,如履薄冰,掌握好火候,否则适得其反;无为境,关键是“舍”,有空明的灵性和大度的气场,懂得变通,不然则春蚕自缚,直至入魔。从悟的迟速来划分的话,有渐修和顿悟之别,这里指的是修为的方法。修境的法门还是比较多的,但都是因人而异,就像武修一样,什么体制修什么特殊技能,根据每个人的体制特征而选择方法。利根者最好是顿悟,平常根器必须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渐修的好。

  我们生活中都离不开入境破境——入境不易,破境更难。境界提升的关键在破而不在入。所谓破境,破的是什么呢?破的是执着、痴迷,层层深入,认知假我,呈现真我。破境要破三个关。一破功利诱惑,功利是我们最基本、最直接、最有形的诱惑。很多人一生都沉迷于功利之中,患得患失。功利使人变得世俗、迟钝甚至愚蠢。功利的人总是努力维持现有成果,唯恐失去,而无所破的心思,对未知境界心怀恐惧,自然之中就产生抵抗新的事物,直接形成通向高境界的路障。二破情感困惑。情感是最微妙的困惑,人是情感的动物,通常都是受感情的支配而失去准确的判断能力,产生片面的认知。它就象是无形的绳子,缠绕出了千奇百怪的“情结”。情感容易使人迷失方向。而人最大的情感困惑,莫过于自恋,留恋于既成境界,成为破境的主要障碍。三破心智迷惑。智慧是我们的骄傲,又是我们错误的根源。人时常会因为有了几乎无所不能的智慧,而总喜欢以宇宙的主人自居,肆意征服一切而不遵循客观规律,这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智巧只是小境界,拙朴才是大境界。人应该明白自己在宇宙中的地位,要清楚我们人的智慧是有限度的,更要清楚自然的伟大,懂得与自然建立和谐的关系,去智弃谋,聆听自然的启迪,循道而行。如果破了上述三个关,心也就放下了,变得空白,至纯至真,这就是空灵的境界。

       艺无止境。任何一种高境界都只是相对于比它低的境界而言的,境界之上更有境界。所谓山外山,人外人。所以悟了道,得了境界之后,还要不断地学习实践,修正自己,到达忘我忘境,不然可能会从高境界被打回原形。不以境界为境界才是真境界,没有境界的境界诚为大境界。深圳市兰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摄影技术人员精心为客户进行拍摄。满足不同客户不一样的需求。

seo seo